房市蕭條利潤低 房屋仲介近崩潰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8日的報導,在中國經濟持續下行、房地產整體下滑的背景下,房產仲介的日子也愈來愈不好過。除中小型房產仲介外,連搜房網這樣的上市公司都面臨著生死大關。

中原地產研究部資料顯示,今年中國前三季度,房企的淨利潤率歷史上首次跌破10%,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的平均淨利潤率只有8%左右,房地產行業已經進入中低利潤行業範疇。房企的平均淨利潤率在2014年為10%,2013年則為11.97%。

佣金縮水 競爭激烈

受影響最大的是仲介費大幅下降。從2013年起,房仲的生存空間不斷縮小,在佣金大幅縮水的同時,市場競爭卻愈發激烈。廣州經略總經理關卓鵬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地產行銷團隊加入,當前房地產仲介市場已經形成一種惡性競爭。大家有時候為了爭奪一個項目會競爭價格,你降一點,我降一點,就把這個行情做低了。」

同時,網路的衝擊無疑是中小型仲介的最大危機。搜房網、安居客等傳統的房產資訊商紛紛通過電商平台加入全民行銷戰、房產電商戰、眾籌戰等,甚至有兆元O2O平台以0費率搶占新房仲介市場,使仲介利益進一步縮水。在網路時代下,房產仲介商正在進行一場場激烈的競爭, 將有不少中小型仲介倒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