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享用它 能排除體內有毒物質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中醫認為葡萄可以止咳潤肺、消炎降火。葡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各種維生素,並能提供纖維素和鈣、磷、鐵、碘、鉀等微量元素。

研究人員發現,晚飯後喝杯紅葡萄酒,有助於排除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調查發現,吸菸或吃燒烤類食物會在體內聚集多環芳香烴,這是一種致癌物質,而紅酒可以使體內致癌物質明顯降低,特別是100%葡萄原汁的紅酒效果更好。

研究人員對吸菸者進行了一組測試。讓吸煙者在4天內連續每天喝一杯紅酒,然後對喝紅酒前後的尿樣進行對比,發現吸菸者喝紅酒後,尿液中含有大量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物質1-羥基芘,而喝紅酒前,尿液中1-羥基芘的含量就很少。研究結果證明,葡萄酒可以幫助排除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抗癌作用。

專家建議:在燒烤、煎炸食品盛行的今天,餐後,特別是晚飯後喝杯紅酒,對健康有益。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