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持槍 川普:法國人若有槍會不同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表示,如果法國公民攜帶槍支的話,在上週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當中就會減少傷亡。這起事件共造成129人遇害。

川普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市的競選演說中,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攜帶武器的權利表達強烈支持。

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巴黎是世界上槍支管制最嚴格的地方之一。這些野蠻人進來開始掃射,沒有人能做任何事。我知道一件事,在這個房間裏就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情況。你看,這裏說的是上百人,無辜的人們,只能被槍殺。」

川普此前還表示,美國犯罪率最高、槍殺案最多的城市,一般都是槍支管制最嚴格的地方,例如芝加哥。他還對總統歐巴馬準備收容敘利亞難民的方案感到擔憂。根據路透社與艾普索民調,川普的支持率大增17個百分點至42%,在共和黨參選人中繼續大幅領先。

根據統計,美國有12萬8千人擁有持槍許可。10月初進行的一項蓋洛普民調中,56%受訪者認為攜帶武器會使國家更加安全,持相反意見的人數比例是41%。調查還顯示,民主黨人及多數30歲以上人士比較不能接收這種觀點,而共和黨人和2/3年輕人的意見則恰恰相反。

美國德州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立法,允許師生可以攜槍進入大學校園。而對於看體育比賽能否攜帶槍支,也在美國引發爭議。歐巴馬週二表示,會把槍支管製作為他在白宮最後一年最重要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