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連線:為何恐襲再次發生在法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林瀾:為甚麼伊斯蘭國再次選在法國發動恐襲?而且為甚麼參與的恐怖份子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呢?我們請法國記者仁靜來說明。

仁靜:好的。法國遭到伊斯蘭國的恐襲,除了因為法國是打擊伊斯蘭國最積極的國家之一呢,同時還有社會與文化的背景因素。

法國有6600多萬人口,其中估計有5%到10%的人口呢,是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法國也是全歐洲擁有最多穆斯林的國家。然而,其中有部分的穆斯林家庭,比較沒辦法融入到法國的主流社會當中,特別是年輕人,他們甚至於感覺到被社會排擠或者邊緣化,因此對社會比較容易有所不滿。加上法國青年人的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穆斯林青年人,也就更不容易找到工作謀生,因此也給了伊斯蘭國組織一個可趁之機,他們透過宗教與民族文化的關連性,加上金錢的利益,吸收了部分的穆斯林年輕人,直接在法國境內發動恐怖襲擊,也就更加難以防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