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西部沿海發生6.1級地震 2人遇難

希臘當地時間週二(11月17日)上午9時10分(北京時間15時10分),希臘西部沿海發生至少6.1級海底強震,導致Lefkada島至少2人死亡,當地建築和設施損毀嚴重。

據美聯社報導,希臘西部震感強烈,包括Lefkada島和附近Kefalonia島上的民眾紛紛湧上街頭。
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表示,震源在希臘首都雅典以西300公里處。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測量震級為6.5級。當地測量為6.1級。

希臘政府正在努力評估地震所造成的破壞程度,但是由於發生滑坡,將本已狹窄的山路阻塞,所以目前無法確定具體的損失情況。

消防部門表示,其中一名死者是一位82歲的女性,居住在阿薩尼(Athani)镇,因牆體塌方致死。另一名死者是一位69歲的女性,地震時巨石滾落砸中她家的房屋。另有4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沒有生命危險。

當地電視台State ERT TV表示,Lefkada島西南部受地震衝擊最嚴重,其中的瓦西利基港(Vassiliki)部分面積淹沒於海中。目前Lefkada島和Kefalonia島的學校停課。官方表示,Kefalonia島和附近Ithaca島的一些房屋也損毀嚴重。

主震後一小時,又發生了數次餘震,其中一次達到5.2級。

Lefkada島和Kefalonia島都隸屬於愛奧尼亞群島(Ionian Islands),愛奧尼亞群島政府官員呼籲居民離開受損房屋。

希臘是地震多發國家,但是很少出現民眾嚴重受傷和死亡的情況。1999年在雅典附近曾發生一次地震,造成143人死亡,並對雅典城造成大面積嚴重破壞。

愛奧尼亞群島也是地震多發地帶,所以該島上的建築都是按照防震標準修建的。其中Kefalonia 島多次遭遇地震,比如2014年1月兩次6級地震造成損壞和人員輕微受傷,但沒有死亡。迄今為止最嚴重的一次地震發生在1953年,導致數百人遇難。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