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鵝卵石含玉 四川村民瘋狂挖河尋寶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據「東網」17日報導,近幾天,四川瀘州合江縣南灘鎮場鎮顯得格外熱鬧,路上來來往往的村民穿著水靴、背著背簍,扛著鐵鏟在河道上不斷挖掘。據當地一鋁合金加工廠老闆楊建指,近一周來村民聽說南灘鎮河道內能挖到「玉石」,於是不分晝夜地在河道裡瘋狂地挖石頭。

從今年2月開始,楊建開始到南灘鎮管轄範圍內的河道內挖石頭。他表示,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看。隨後有重慶人開車來他店門口,問這裡哪有鵝卵石,楊才意識到「他們是去找亮的石頭,值錢的那種」。

此後楊建開始每周固定去河道挖石頭,期間他曾將挖到的石頭賣給收石人,一斤售100元人民幣,共賣了40多斤。今年6月,收石人又主動聯繫到他,楊開價每斤300元,並得到對方同意。但因楊當時所挖的石頭並不多,挑不出多少值錢石頭,決定暫時不賣。

楊建說,他曾將挖到的石頭寄給專業人士鑒定,對方稱這是屬於玉的一種。

今年夏季汛期來臨時,楊建暫時中止了這種「挖寶」行動。直到10月下旬河水退去,他繼續前去挖寶,並且將這個秘密告訴鎮上其他人。漸漸地,知道的人愈來愈多,尤其是近一周來,河道裡幾個地點挖寶的人加起來有上千人。

據一村民稱,自己試著去撿了一些,有些用手電筒照後竟然能透光,他說,「一般的鵝卵石不能透光,這種石頭不僅能透光,上面還有一些花紋」。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