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營養師談食療養生 預防疾病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對於剛來紐約的華人,很多時候需要辛苦打拚,忙碌的生活往往忽視了自己的健康。隨著華人人口的增加,紐約市華人的肝炎和糖尿病患病率較高。其實平時只要注意一下飲食,就可以有效預防這些疾病。請看報導。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在華人社區與醫生合作多年。在接觸的很多患者中,很多是新移民,由於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加上不懂得如何健康飲食,造成眾多疾病的產生。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所以我們的營養一定要均衡。一定要有三大營養素,有脂肪、蛋白質還有蔬菜是最重要的。」

蛋白質需要從肉類中攝取,冬季華人很喜歡吃的羊肉或牛肉火鍋,營養師則建議要少吃。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蛋白質主要以瘦肉為主不要買太肥的。牛肉、羊肉脂肪比較高。所以可以少買一點。魚肉、瘦肉、雞肉,這些是白肉,可以多吃一點。」

對於肉類,也忌諱暴飲暴食,每天攝取量不能太多。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份量也要控制,我經常說一個手掌,差不多就是2-3個盎司,不計算手指頭。這樣每天兩個手掌,大約4-6個盎司,就是每天需要的份量。」

預防高血壓和肝病,也要注意鹽的攝取。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罐頭類的盡量要少,醃製品也不要吃太多,臘腸、午餐肉、醃肉,可以少吃一點。盡量少到外面去吃。因為他放了味精你也不知道,放了多少鹽你也不知道。所以,盡量在家裏吃比較好。」

美國很多快餐含鹽較多,營養師也建議要少吃。家裏做菜時,可以用天然食材代替各種食鹽。

註冊營養師林曼珊:「就是用天然的調味品,比如蒜頭,姜、九層塔、蔥,這方面的東西,用天然的方法去調味,這就不需要放很多的鹽。其實,每種東西都有鹽,如果再增加額外的鹽的話,就會增加鹽的吸收。」

林曼珊還建議喜歡生吃海鮮華人,最好將海鮮煮熟了再吃,不然很多生海鮮上所帶的病菌就會加重肝的負擔,也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