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香港數千人燭光悼念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法國巴黎上週五發生大型恐怖襲擊,導致超過140人死亡。法國駐港領事館星期一設置弔唁冊,包括特首、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等人到場悼念。晚上在添馬公園舉辦燭光悼念活動,超過兩千人出席。

在金鐘的法國總領事館內擺放鮮花和燃點蠟燭,一連三日開放給公眾簽署弔唁冊。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多位政界人士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和李卓人,先後到場簽署弔唁冊。

不少外國使節也前來弔唁,包括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針對法國人民的罪行,是針對全人類的罪行,侵害我們最深層的普世價值價值。我們對此深切哀悼,全球的美國國旗都會降半旗數天,我非常榮幸能在香港代表美國。」

不少市民及旅居香港的法國人,對巴黎受襲感到驚訝和難過。

Christine Cappio:「我來簽弔唁冊表達我的哀傷,及對這些失去至親的家庭表示深深的憂傷。」

德普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席李永生:「希望傷者儘快康復。更希望中西方大家多些了解,多些溝通和包容,希望世界更和平。」

法國駐港領事館響應各國的同步行動,晚上7時在添馬公園舉辦燭光悼念活動,全場默哀1分鐘。法國駐港總領事柏雅諾致辭指,襲擊是懦夫行為,呼籲法國人要團結,與恐怖主義作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