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與習近平首度見面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與習近平和印度尼西亞總統在土耳其G20峰會上見了面。

據CBC報導,Trudeau把G20峰會上與亞洲國家領導人見面的機會,作為深化在亞洲的加拿大的經濟關係的開端,儘管他馬上還要飛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參加APEC峰會。

這是Trudeau成為加拿大總理後第一次與習近平正式見面。總理辦公室說Trudeau和習近平討論了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總理辦公室說Trudeau與習近平在私下見面時還提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雖然總理辦公室沒有具體給出Trudeau到底提出了哪些人權問題。

在Trudeau出訪前,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要求Trudeau在會晤習近平時,轉達加拿大的關注——(中國民眾)刑事控告江澤民能否得到充分、及時的處理,並強烈呼籲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大赦國際等人權組織要求Trudeau提出在中國的人權侵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