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政治權力 烏克蘭二輪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正在推動民主轉型的烏克蘭,週日舉行了第二輪地方選舉,希望將更多的政治權力下放到地方政府。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記者安娜:「烏克蘭剛剛舉行了第二輪的地方選舉,各主要城市選出了自己的市長。烏克蘭三分之一的選民參加了這次投票。」

星期天,烏克蘭29個主要城市的民眾,選出了自己的新市長。在第二輪選舉中,選舉違規或電腦系統錯誤的情況,比第一輪選舉有所改善。

公民及議會選舉網絡支持協調人Olga Aivazovskay:「違反保密規定的投票違規,只有9%的投票站出現,沒帶身份證件投票的情形,也只有不到1%。」

不過,觀察人員也注意到,選舉中還是少數干擾競選以及賄賂選民的情況。

由於烏克蘭正處於下放中央權力的過渡時期,因此這次的地方選舉,會向新的市長和市議會下放更多的權力。

政治學家Vadim Karasev:「現在,地方民選的政府將會像燈塔一樣,無論在烏克蘭國會的國家政策層面,還是各大城市的地方政策層面,將發揮更大的影響。」

烏克蘭已經完成兩輪選舉,也獲得國際觀察員的正面肯定。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