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日本夫妻生第一胎,可領1000萬日幣獎金?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日本又有新政策啦,為了解決少子化現狀,日本政府決定,給生第一胎的夫妻,獎勵1000萬元日幣(約8萬美金)。看來,日本的年輕人們,沒有繼續單身下去的理由啦,趕緊結婚生子吧!

據報導,日本首相安培在採訪中表示,打算將日本出生率,從目前的1.4提升到1.8。新提出的這一政策,也是為年輕夫妻,提供經濟上的支持。安培表示,日本政府預計每年撥款5兆日元,解決少子化現狀;預計可以增加50萬的新生兒。

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學者,根據日本總務省,公佈的2011年4月1號和2012年4月1號的兒童人口數據,製作了一個「兒童人口時鐘」,以倒計時的形式醒公眾日本距只剩最後一名兒童還剩多少時間。最後發現,日本兒童人數正以大約每100秒1人的速度減少,1000年後,在日本就看不到兒童了。

根據日本總務省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1號,日本全國未滿15歲兒童為1665萬人,比上年減少了12萬人,連續31年呈現了下滑趨勢,並從1988年開始連續創出1950年有可比數據以來的歷史新低。

然而,日本人的人均壽命位於世界前列,2013年平均預期壽命男性80.21歲,女性86.61歲。可是人口高齡化和少子化問題也接踵而來,日本人口正逐漸減少。維基百科顯示,2014年12月31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日本人口數字較前一年減少26.8萬人,人口負成長創歷史新高。

這一輪獎勵「第一子」政策,不知會為日本帶來多少新生兒?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