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敘利亞難民計劃細節下週公佈 薩省省長請求暫停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巴黎恐怖襲擊後,加拿大年底之前接收2萬5千名敘利亞難民的計劃,受到很多人的關注。6萬多名加拿大人簽名希望聯邦政府推遲難民計劃,今天薩斯喀徹溫省省長布拉德·沃爾也寫信給聯邦政府,希望暫停這個計劃。

沃爾在寫給總理特魯多的信中說,他擔心接收難民計劃會破壞加拿大難民刪選程序。

「我知道,絕大多數難民正在逃離暴力和流血,不會威脅任何一個人,但是,如果極少數的人利用了我們難民接收程序的倉促性而混入加拿大,從而對加拿大造成傷害,那麼結果是災難性的。」

沃爾在信中提到了上個周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襲擊導致129人喪生。

「巴黎最近的攻擊造成的死亡和破壞提醒我們,即使一小部分人也能給和平的國家和其公民,帶來這樣的傷害,所以我們不想用規定的接受難民日期和數字,破壞我們國家市民的安全」

沃爾說,他希望難民進入加拿大前能夠接受「加倍」的安全檢查。

特魯多總理提出的接受敘利亞難民計劃,是他競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衛生部長簡·菲爾波特說,該計劃的更多細節將在下週發布。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