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下隻大老虎?陸媒盤點落馬前被敲警鐘貪官有玄機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貪腐官員正式被宣布落馬前的約談調查,被喻為敲警鐘。據中共官媒統計2015年已有5個類似「大老虎」落馬。照此推斷,被多次敲打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有被如此處理的危險。

11月15日,中共《法制日報》盤點落馬前被中紀委「敲警鐘」的大老虎,到目前為止已有5人,按時間順序排列依次是: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中共福建省副省長蘇樹林,中共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

11月13日中紀委網站發布姚剛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業內人士透露,早在11月3日,姚剛就在辦公室被帶走,要求去說幾句,然後又被放回來。

11月4日晚上,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司獻民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據財新網報導,有關知情人介紹,4日上午,司獻民被中紀委約談,下午即被帶到北京。去年底,中央第一巡視組對南航集團進行巡視,南航多名高管接連落馬來。

10月7日深夜,中紀委網站發布蘇樹林涉及嚴重違紀被查;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在福建調研,蘇樹林並沒有現身陪同。《中國經營報》報導稱,蘇樹林落馬與2015年3月份落馬的中共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被調查有關,自徐鋼落馬後,蘇樹林先後兩次被中紀委約談。

7月12日傍晚,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奚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北京日報》報導,去年奚曉明就曾被中紀委約談過,被指與山西的官商有勾結。

6月25日,中紀委宣布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實際上,肖天在落馬前已經被中紀委「敲過警鐘」了,自巡視組巡視完體育總局,給出巡視意見後,關於「抓老虎」的傳聞就一直沒有停歇。

曾慶紅面臨類似處境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成為最大的落馬老虎之後,下一個同等或更大的老虎會是誰?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從中共黨媒的映射性文章和海外媒體的曝料看,曾慶紅最敏感。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發了一篇名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文章,引發巨大輿論效應,以至於「舉國競猜慶親王」,外界也幾乎一致認為,文章是在影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對曾慶紅的處境做了進一步的曝料,2月26日,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展開調查。

報導稱,當天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趙洪祝同時指明,曾慶紅本人及家屬、親屬涉及經濟上「違規違法」活動,要求曾在任期及退休後涉及影響家屬、親屬在經濟上獲取「違規、非法、違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

趙洪祝還特別轉告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曾慶紅的三點「忠告」:一、是嚴肅、認真反思、檢查、交代個人違紀違法活動的最後時機;二、不要抱一切不實際、不科學的幻想,假的就是假的;三、該總結、反思、檢查個人所作所為,儘管是晚了,但不要走得太遠。

2015年11月3日,曾慶紅妻侄女被免去中共廣東省紀委書記職務的消息,被大陸媒體突出報導,有分析指出,王曉玲被免職,對曾慶紅顯然是一個公開打擊,曾慶紅不但罩不住自己的親屬,而且自己的處境也更危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