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恐怖襲擊 法國空襲伊斯蘭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當地時間週日晚(11月15日),法國戰機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重要據點拉卡,發動了空襲。這是到目前為止,法國打擊伊斯蘭國的最大一次行動,也是法國政府對週五的恐怖襲擊所做出的強烈回應。

法國國防部證實,10架戰機向拉卡投擲了20顆炸彈,目標包括一個指揮中心、一個彈藥庫和訓練營等。

代表法國總統奧朗德參加G20峰會的法國外長費比烏斯表示,各國共同合作抗擊恐怖主義,有著前所沒有的重要意義。

法國外長勞倫特•費比烏斯:「法國受到這樣的恐嚇和攻擊,採取初步的合法防禦行動,這完全正常。」

最新數字顯示,又有3名在恐怖襲擊受傷者不治身亡,讓巴黎恐怖攻擊的死亡人數,上升到132人。

在襲擊發生之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就誓言,將給伊斯蘭囯以嚴厲囘擊。伊斯蘭國已經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承諾,將加大力度消滅伊斯蘭國組織,防止恐怖份子再次發動恐怖襲擊。

歐巴馬表示,巴黎恐怖襲擊是對文明世界的攻擊,美國將在反恐問題上,加強與法國和其他國家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