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百村民示威 遭200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廣西河池市南丹縣村民吳長青向警察討要裝修款時離奇死亡,親屬懷疑是被警察活活打死,但當地公安聲稱是自殺。13號死者家屬及當地上百村民遊行示威討說法,遭到200警察鎮壓,20多人被打傷,多人被抓捕。

村民發到網上的消息說,南丹公安刑偵大隊警察婁長春買地建樓,由六寨鎮銀寨村村民吳長青裝修。11月6號,吳長青到婁長春家中討要4萬元裝修工程款時離奇死亡,當地警察說他是從二樓跳下摔死,並要求私了。家屬發現死者頭部、腿部沒有擦傷,但肋骨、肺、腰卻碎了,因此懷疑死者是被警察活活打死。

南丹縣六寨鎮村民韋先生:「大概的情況就在那個(博文)內容裡面嘛,很憤怒的事情就是,我就是那裏的人啊,我們也有轉發。」

8號家屬和村民們自發組織到公安局討要說法,公安局一直堅持說吳長青非他殺,不立案。13號,家屬及村民上百人,舉著橫幅遊行示威,南丹防暴隊出動200多警察暴力鎮壓,示威者的手機全部沒收,20多人被打傷,有些人手腳骨折。

南丹縣公安局:「這個事情打電話問我們這裡沒用,我不會跟你說,你來還是去問縣委宣傳部嘛。」

網上消息還透露,據幫婁長春建房的人說,他們建房的款一直都沒有收到,他利用職權威脅恐嚇,讓這些農民工不敢找他收款。吳長青經人介紹,去幫他裝修房,工期1個月左右,總裝修款40000多元,11月3號完工。

據了解,吳長青大兒子在讀大學,吳長青和小兒子打工供大兒子上學,16號記者多次撥打家屬電話都是關機狀態。

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