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黎恐襲將改變世界格局?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訊】巴黎慘案震驚全球,這個事件發生在11月13日恰逢星期五,在西方是不吉利的日子,而這些殺手偏偏選擇了這一天。我們現在知道的,襲擊者中有一名法國人,這讓法國乃至整個歐洲面臨非常嚴肅的問題。

在西方傳統文化的大本營當中,有些年輕人的想法已經極端化了,在相對貧窮地區惡劣的環境下,更能激發某些宗教中的年輕人惡的一面,這些年輕人未來會將對整個社會與國家怎樣,是這些國家非常難以把握的。

還有一個搶手,是混入敘利亞難民當中從希臘進入到法國的,那就給現在蜂擁而至的從敘利亞來到歐洲的難民,以及歐洲的難民政策帶來非常大的難度。

這次屠殺我相信會讓世界格局發生改變,因爲這件事情的性質和當年的911幾乎是一樣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在觀看球賽時得知這件事情的表情和美國911事件發生後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的表情是很相似的。

法國總統明確表示:這是對法國宣戰,此次恐襲的目標是平民,是巴黎當地人,這就是戰爭行爲,已經超越了一般恐怖襲擊的概念。巴黎是個旅遊城市,但襲擊者選擇屠殺的地點包括搖滾音樂會,咖啡館和餐館,國家體育館,這些場所本地人居多。他們的理由是法國與美國一道向ISIS發動空襲,法國人民就是他們的敵人。這是對歐洲的宣戰,對西方文明的宣戰。

所以我認爲西方國家很快會採取行動(在整理這篇文章時,法國已經開始了最新一輪的空襲),很可能歐美國家會派兵進入ISIS控制的地方進行地面戰爭。如果進行地面戰爭,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囯大城市,就很可能會成爲被極端化思想控制住的人襲擊的目標,這是很麻煩的。現在這些大城市已經高度戒備。

這件事情對中國國內的影響非常大,看到一篇大家討論比較多的文章,是《環球時報》2015年2月份的一篇社評,其中說,「西方媒體一味渲染ISIS殘殺俘虜,極端性殘忍一面,對該組織其他側面卻鮮有提及」,也就是說中共知道也承認ISIS那樣殘酷的做法,但它的觀點卻和ISIS一樣,輪到它腦袋上,它也會這麽殺人的。因爲有理由就可以殺人。

社評中說,「ISIS組織在佔領區內提供水電、工資、控制交通、並管理著麵包房、銀行、學校、法院、清真寺等,因此伊斯蘭囯到底是十惡不赦的恐怖組織,還是中東政治發展的必然產物還很難定論」,這裡面的意思是說,ISIS除了殺人之外,他們還干別的事情。他們在營造一個豬圈,他們在管理這個豬圈,做豬圈是為豬服務了,所以他們可以隨意的殺豬圈裏的豬。ISIS和中共的理念有著相通之處。

這種理念就是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否決聯合國向ISIS動武決議的原因,俄羅斯也投了反對票。當時美國大使賴斯沖到中國代表跟前,質問中共常駐聯合國的劉結一大使:「為什麼要投反對票?你們對接下來將出現的流血事件不負責任嗎?」所以說,投反對票的人手上都沾有死去巴黎人的鮮血。

梵蒂岡的教宗明確說這不是人的行爲。我認爲這件事情就是向西方文明宣戰,有人說,這是文化衝突,我說這是生命的衝突,當上升到信仰就不僅僅是文化的衝突了。現在人們已經把信仰弱化成了人之文化的一部分,人過分自私與自我標榜之後,對信仰本身之理解所出現的缺失和偏離。所以我認爲這是人本身的衝突,宗教的衝突,生命內在和理念的衝突。人性和魔鬼之間的衝突。

這些殺手可以拋棄現實生活中一切物質的東西,包括自己的身體,他們的目標要超越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甚至人們的慾望、貪婪,人們的物質享受的一切都被他們所唾棄,他們用殺戮的方式來宣洩自己內心極端的仇恨,從有神論的角度上來說,那是非常典型的魔鬼在人間的表現。

對中國人而言,我相信這件事帶來的衝擊就是信仰的衝擊,巴黎大屠殺是以所謂的「信仰」的名義殺人。今天現實的生活就這麽複雜,在中國無神論被以教科書的方式,系統的對所有中國人進行洗腦,巴黎大屠殺勢必造成很多無神論者慶幸自己的聰明,沒有被「洗腦」成為一個屠殺者的殉葬品,但這同樣是錯誤的,站在一個侮辱自己靈魂的角度,卻肯定自己沒有成為一個魔鬼之行為,同樣是錯誤的推理。以所謂的「信仰」的名義殺人,不能成爲今天拒絕信仰,侮辱自己靈魂的藉口。我們看到ISIS採取的方式和魔鬼一樣,在任何的信仰當中,凡是以信仰之名殺戮的,必然是邪教。

在今天紛亂複雜的現實環境中,對所有人而言,如果想尊重自己靈魂的話,是很容易做到的:就是拒絕魔鬼!拒絕殺戮,拒絕惡的東西!識正邪,神佛必然在你的身後。因為神佛道會保護那些拒絕邪惡的人,那是他生命境界的自然體現。

所以不能用一件發生的事情去拒絕你本該遵循的人性之天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