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有多猛?内部数据示還有超200老虎在審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五中全會後,習王接連刷新省市一級“打虎榜”,不但打破京滬寧三地老虎“零記錄”、軍方也連下兩城,而且金融領域接連爆出大案,“私募一哥”徐翔與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諸多跡象顯示,習王打虎的節奏不但沒有因為股災干擾而放緩, 有加速趨勢。而另據港媒披露,中紀委內部數據顯示,除了已落馬的129只老虎,還有超200老虎已被控制並正在接受審查

股災及天津爆炸後,海外有親江媒體不斷散播打虎將終結的論調,外界也對習王打虎未來的走向猜測紛紛。五中全會後,寧夏首虎白雪山的落馬,將此前保持打虎“零記錄”的京滬寧三地縮減為兩個。很快,上海首虎艾寶駿與北京首虎呂錫文相繼落馬,大陸打虎徹底實現全覆蓋。

11月13日,二炮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及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同日落馬,18大以來的“軍虎”名單由此上升到42只。

同一天,大陸媒體報導,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而此前數日,被稱為“私募一哥”的股市大佬徐翔被警方抓捕。

此前,大陸新京報11日報導表示,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閉幕後,「打虎」明顯提速。自11月2日至11日,短短10天之內,已有5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加上此後的三虎,習王12天之內一口氣拿下8只老虎,引發海內外輿論震動,紛指打虎勢頭非但沒有減緩,反而迎來新一輪打虎小高潮。

而據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報導,中紀委中組部最新內部數據表明,從18大以來截至2015年10月底,反腐已拿下省部一級高官(含副省部級)129名,而正在接受審查、行動已受到控制的該級別及以上高官,有220多名。

此外,地廳司一級高官落馬被查的,有2160多名,而正在接受審查、並行動受到控制的,有3270多名。

据有关资料统计,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2012年11月十八大舉行為止,大致在近30年的時間裡,有130多名问题高官落马。据官方報導不完全统计,十八大以来,自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被中央纪委带离,截止到2015年10月7日深夜,中纪委宣布苏树林被查為止,共查处副省级以上官员122名;至10月底,這個數字增加到129名。

纵观近三年打虎數據,已經與过去30年的总和相當,被民間稱為“打虎过一百,一年顶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