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監獄長自縊身亡 高調報導不尋常

11月12日晚,大陸許多媒體相繼刊載了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關於錦州監獄副監獄長王洪博6日自縊身亡的通報,據稱原因是「抑鬱」。報導還稱,據當地知情人士透露,王洪博分管錦州監獄獄政管理工作,是副監獄長。今年10月之後,王洪博表現得有些反常,經常有獄警拿文件材料到二樓辦公室找其簽字,找不到人。而在10月底上級領導前往監獄視察時,王洪博並未出現在陪同人員中。

合理的推測是王洪博嗅到了某種令其坐臥不安的氣息,而這個氣息應該與外部「打虎拍蠅」、清剿江派馬仔有關。雖然習陣營「打虎拍蠅」是在高舉腐敗之名之下進行,但細數落馬的「大老虎」、「老虎」和各類「蒼蠅」都或多或少與迫害法輪功有牽連。作為直接迫害法輪功重要場所的大陸監獄的負責人,王洪博肯定意識到了危險正在向自己逼來,因為自己也是迫害法輪功的馬前卒之一。

事實也是如此,王洪博早已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中。據追查國際此前的通告,自中共1999年非法殘酷鎮壓法輪功以來,錦州監獄一直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採用各種邪惡手段進行迫害,其中剝奪睡眠、剝奪家屬探視權、用金錢和減刑分別刺激獄警和誘使犯人加重迫害法輪功學員等手段最為常用。上述酷刑儘管看不到明顯的傷痕,但卻能使受刑者在極端痛苦中精神崩潰,甚至死亡。王洪博在其中的作用不言而喻。

如果說王洪博之死,是因為在其精神無法解脫下的選擇,那麼其死後媒體的高調報導,卻極為不尋常。說其不同尋常是因為:王洪博不過是一個地方監獄的副監獄長,其個人信息甚少見諸於報端,為何其死後、尤其是以此種不太光彩的方式離開人世卻反而被廣泛報導?要知道,這些年一些級別遠比他高的、也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政法系統官員死亡後也沒有獲得如此待遇,如任廣州市公安局610辦副主任、「反邪教」處副處長王廣平的奇異暴斃、主管長春市公檢法及610辦公室的長春市原紀檢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元俊2006年患癌暴亡等,均不見媒體如此報導。中共當局和媒體反而是對這些官員的死遮遮掩掩,其何等心虛由此可見。

如今,大陸媒體一反常態,將一個小小副監獄長之死在全國眾多媒體上刊登,顯然不排除有高層授意或者地方領導懂得緊跟形勢,其用意一是昭示迫害者的下場,二是在警告那樣曾經實施以及現在仍在實施迫害的警察、官員們。細細品味這樣一個新聞所傳遞出的信息,再看看近期上海、北京被抓的首虎,北京當局在往哪裏走,已經很明確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