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動作嚴查周本順 傳牽出2常委「非組織活動」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前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後,外界一直對其「妄議中央」的罪名極為關注,亦有分析指妄議的背後,或有實質性「非組織活動」。日前,有港媒曝出猛料,指周本順案情重大,其「妄議」的具體內容目前仍處保密狀態,但王岐山嚴查之下,周的政治資源已漸浮出水面,據稱有兩位現任常委均涉入周本順的「非組織活動」。

周本順妄議中央典型

周本順落馬後,其涉案罪名一直備受外界關注。8月初,新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在唐山搞「調研」期間,曾召集唐山市及其下屬的各縣、區的主要負責人進行座談。趙在座談會上講話時,要求唐山的官員們「絕不能妄議中央,絕不能散布與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論」。當時即有外界評論指,趙克志對下級的訓示時提及「妄議中央」的話題絕非偶然,或暗示剛剛落馬被查的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就栽倒在這個問題上。

10月16日,中共官媒發布周本順被雙開的通報,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引發外界聚焦,該通報措辭亦被指為「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的替代說法。

港媒:有兩位現任常委涉入周本順「非組織活動」

據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刊文披露,查處周本順是王岐山回應「反腐失敗」論的大動作,其政治含義重大。在河北省,新任省委書記趙克志明確表態與周本順「劃清界限」並要肅清其「惡劣影響」,這表面是對河北官場的訓示與警告,但其實含義在中央。

報導說,周本順從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到被查落馬,僅僅只有兩年半時間,不可能打造出自己的根據地式的省級政治地盤,周真正的政治資源仍是在北京高層,其「非組織活動」的支持者至少有兩位現任政治局常委。

報導並指,雖然周本順被列為「妄議中央」的頭牌人物,但其究竟說了哪些高層決不能容忍的話則至今處於保密狀態,無從得到任何披露。但北京有消息源指,說到周本順妄議中央,八九不離十主要是不滿查處周永康,或許還升級到全面不滿反腐新政。

媒體人爆料周本順捲入江曾「北戴河逼宮陰謀」

今年7月24日,中紀委官方網站發布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4天後,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其博客上發表博文表示,河北是京畿重地,而周本順是周薄徐政變集團的重要成員。

文章引述「可靠的消息來源」披露,今年上半年,周本順經營的「河北幫」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矛頭直指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指稱反腐已演變為「二次文革」,導致「官不聊生」、經濟下滑,並指責習王等人「有意製造幾代領導人的對立,撕裂了黨內團結」,應當承擔責任云云。

據稱,這份《河北政情通報》的相關消息一度在河北政界和社會各界廣為流傳,震驚了中南海,也迅速得到了江澤民和「慶親王」曾慶紅的高度重視,準備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發難對習近平「逼宮」。

據稱,「河北幫」主要成員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均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為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調離中政委常務副秘書長之位),而核心層人物包括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金融界背景為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這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但《河北政情通報》提前外泄,這份「綱領性文字」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因此周本順迅速被習、王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