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工會繼續聯邦法庭程序 主席:自由黨恢復送信是競選諾言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加拿大自由黨上台後,恢復上門送信服務似乎重燃希望,郵政局已經暫停取消上門送信計劃,但僅限於今年剩下的時間里,加拿大郵政工人聯盟表示,他們還在就加拿大郵政停止上門送信,向聯邦法院提出挑戰。

魁北克省郵政工會發言人近日表示,雖然總理特魯多承諾將維持在全國范圍內送信上門,但那只是競選活動時許下的諾言。

蒙特利爾地區工會負責人西爾萬•拉普安特(Sylvain Lapointe)說,自由黨從來沒有討論過怎麼處理已經建立起來的社區郵箱。

拉普安特表示,鑒於現在的不確定性,工會將繼續法律上的挑戰,提出挑戰的還有幾個團體,包括殘疾人和退休人員,他們要求維持上門送信服務。幾個城市的市長也加入進來。

上月底,加拿大郵政局宣佈暫停逐步取消上門送信的計劃,還沒有取消上門送信的社區會繼續享受這一服務,但僅限於在今年剩下的時間里。

在自由黨上台一周後,建設新社區信箱的工作已經停止,意味著原計劃2015年失去上門送信服務的50萬住戶們,還可以繼續享受這一服務。

在2014年,加拿大郵政已經將10萬個地址變成社區信箱取信服務,在2015年,他們還計劃增加90萬個地址。

「我們的法庭動議還包括了已經失去了送貨上門的地區,」拉普安特說。

「現在取消上門送信計劃暫停,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那些從2013年12月宣佈這個計劃以來,失去上門送信服務的人,是否會重新得到這項服務」他說。

加拿大郵政兩年前宣布了這項計劃,用社區郵箱取代上門送信,理由是家中的郵件傳遞收入下降。

拉普安特說,他期待著與新上任的公共服務部部長朱迪•富特(Judy Foote)的第一次會議。他們希望她考慮擴大加拿大郵政的任務,包括銀行服務,以增加收入,其實其他郵政服務已經這麼做了。

「我們得看看特魯多政府,今後幾週和幾個月來會怎麼做」拉普安特說。

這個案件已經提交到多倫多聯邦法院,但預計直到明年的某個時候才會受理。

相關報導:加拿大郵政暫停社區信箱計劃 未來郵政趨勢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