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照射直升機 美男辯稱開玩笑遭逮捕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美國一名20歲的廚師將雷射光筆照向電視台直升機,擾亂機師的視線,電視台立刻報警。警方迅速逮捕這名廚師,他辯稱只是開玩笑。但警方以干擾交通和用雷射光照射飛機等罪名,最高將罰款一萬一千美元。

有線寬頻網站報導,美國紐約兩家電視台的直升機在市區飛行,當時直升機離地面約460米,突然一道綠色強光照向直升機,機師都不敢直望。

在直升機上的記者清楚看到一名男子站在一間餐廳的後方,用雷射光掃射直升機,還與一旁的友人嬉笑。記者立即報警,警方直升機到達時亦被雷射光照射,當場逮捕20歲廚師,他辯稱只是開玩笑。

同一日,在新澤西州也有一家電視台的直升機被人用雷射光照射,警方也拘捕到一名26歲男子,控以干擾交通及用雷射光照射飛機罪。

據悉,過去十年來,此類案件大增,更有些民航機為此改道。聯邦航空管理局稱,雷射筆愈來愈便宜,加上光束的強度增加,可射向更高的飛機,單在去年,全美就有近四千宗。

想像一下,如果一架滿載數百名乘客的飛機,機師突然被一道明亮的綠色光芒照射,會有什麼後果?眼科醫生表示,這將隨時引起嚴重的後果。

美國在2011年立案,用雷射筆照射飛機,最高可被罰款一萬一千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視頻:警用直升機追尋激光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