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早餐吃什麼最健康(圖)

對人來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不吃早餐隨身體的不良影響也是最大的。白領們一天辛辛苦苦,忙忙碌碌的,早餐便顯得尤其重要,不吃,整個上午哪來的力氣幹活。吃,要吃什麼呢?健康又能補充能量。

早餐吃什麼最健康

1、全麥麵包

現在很多人在早上會選擇吃麵包,因為麵包隨處可以買到而且吃起來比較快,但是麵包種類繁多,吃起來最健康的當屬全麥麵包莫屬,只有全麥麵包中不含有過量的酵母,因為酵母會促進胃酸分泌過多,傷害腸胃,而全麥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及礦物質,粗糧有益人體腸胃健康,並且多吃不會發胖,反而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2、雞蛋

美國營養學院研究指出,早餐添加一點蛋白質的女性比那些吃早餐無蛋白質的女性更能保持4個小時較少飢餓感。而吃雞蛋就是可以補充蛋白質,雞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吃雞蛋一定要煮熟吃,因為生雞蛋內有細菌,還有雞蛋不宜多吃。因為雞蛋既是高蛋白也是高膽固醇的食物,膽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

3、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環境里,人們常常不重視早餐營養,隨便亂吃敷衍過去,其實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煩,何不吃個香蕉。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到各式各樣的營養素。而且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股長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可以長時間保持能量,支撐上午的工作消耗。

4、酸奶

早晨的時間總是很緊迫,不可能做得太豐富。想要營養一下子大大提升,不妨在攝入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後,再喝杯酸奶。因為酸奶是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還可促進腸道蠕動,利於通便。

5、草莓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可以活化細胞,對腸胃有滋補的作用。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6、菠菜

我們女性都應該清楚知道,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聖物,它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而且,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較容易缺乏的礦物質——鎂。女性每日攝入的鎂如果少於280毫克,人就會感到疲乏。鎂在人體內的作用是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

7、熟肉

眾所周知,食肉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還有一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都是和我們身體的健康成長、智力發育、體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而且,當生肉在烹煮的過程中會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質,這些成味物質就是浸出物,該物質可以促進食慾並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腸胃對攝入物的消化吸收。

錯誤早餐方式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等癥狀。此外,不吃早餐,到吃午餐時飢不擇食,容易能量攝入過多,從而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增加肥胖風險。

2、吃自助早餐

早餐最好不要選擇吃自助餐,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的休息,肚子空空。豐盛的自助餐很容易就讓人吃撐了,而且你往往拒絕不了甜甜圈、水果雞尾酒等食物。相反,早餐簡單地吃些蛋製品、燕麥片、水果和牛奶,方便又健康。

3、喝鮮榨果汁

當您早晨用家裡的攪拌機榨果汁時,請記住,這個過程中會使水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大量流失。相反,一杯水和一個水果來代替果汁,不但能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還可以幫助你減少卡路里。

4、攝入高熱量食物

誘人的甜甜圈和鬆餅、薯條、漢堡這些高熱量食物,早餐千萬不能吃。不但容易讓人肥胖,早餐吃這些食物得到的營養素也不夠,工作時更容易讓人產生疲憊感。如果下定決心要過健康的生活,請拒絕這些食物吧。

5、攝入高糖食物

有些人早餐喜歡吃含糖穀物。事實上,過量的糖分不但可能會讓你發胖,同時會消耗你的能量。當新陳代謝減緩之後,上午工作時就會感到昏昏欲睡。早餐吃高纖維、低糖分的食物才是正確的選擇。

6、攝入過量咖啡因

早餐一杯咖啡或茶可以幫助您提高新陳代謝、改善心情,但一定不要貪杯。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一旦攝入過量,會導致一系列的身體與心理的不良反應,比如神經過敏、易怒、焦慮、心悸等。

上班族一天下來容易筋疲力盡,要是早餐沒吃好,更容易累。很多上班族早餐會吃熱量高、高糖的食品以及水果汁,其實這是不健康的。這會讓你更容易產生疲勞感。

文章來源:看中國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