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驚爆橄欖油醜聞 七大著名品牌不合格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義大利7個著名品牌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其實產品並不合格,屬於假冒偽劣產品,義大利當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義大利當局調查的20個品牌「特級初榨橄欖油」,發現其中9個品牌的產品不符合標準,品質較差,其中有7個是著名品牌。

這7間有問題的公司分別是Carapelli,Santa Sabina,Bertolli,Coricelli,Sasso,Primadonna和Antica。

他們被指控用質量稍差的橄欖油,冒充最高質量和最昂貴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通常是綠金色的,是在粉碎橄欖的過程中提取的,不涉及到任何化學物質,加熱或工業加工。

而初榨橄欖油要便宜一些,一般呈酸性。

橄欖經處理後首次壓榨出的特級油,成本約9美元,而普通橄欖油成本僅為5美元。

涉嫌公司面臨巨額賠償

義大利消費者協會表示,那些購買這些以次充好橄欖油的顧客,有權獲得這些公司的賠償。

「我們請購買這些品牌橄欖油的家庭要求,最高賠償5千歐元。」消費者協會主席Carlo Rienzi說。

「如果調查罪名屬實,對消費者的賠償是巨大的,不僅僅是因為信用遭到損害,還有給那些花更多錢購買特級產品的消費者帶來的經濟損失。」

除了賠償消費者之外,義大利當局正查看他們是否涉嫌詐騙,如果罪名成立,這些公司將獲巨額罰款,約每瓶2000歐元(約合2100美元)。

義大利是全世界第2大食油生產國,僅次於西班牙。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