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全涉案?上海首虎兒子被曝與父同日被抓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上海「首虎」艾寶俊,在其妻去世「頭七」前一天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後,案件持續發酵。此前有媒體披露,其妻子在今年中國股市股災中曾因有操縱市場嫌疑被調查;日前,再有消息曝出其兒子也與艾寶俊同日被抓,一家三口全部涉案。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兼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艾寶俊,成為中共十八大後,上海落馬的首個省部級「老虎」。近日,有關其利用其子在商界的關係漁利自肥的消息頻傳。

微博名為「曹山石」新浪財經華南站站長在微博上曝料,艾寶俊之子艾卿,英文名叫Cash,先後供職瑞士銀行、德意志銀行,現為上海冠英資本的法人代表。

冠英資本由均瑤集團參與出資,旗下計有:冠英一期、冠英科超、冠英清甲、冠英清乙、冠英清丙、冠英清丁六家資本運作平台。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伙人(委派代表)便是艾卿

此前有海外媒體稱,艾寶俊和上海覆蓋範圍最廣的無線區域網路「i-Shanghai」之間有隱秘聯繫,i-Shanghai項目是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而艾寶俊正是將這一項目交給其子操作而漁利自肥。

《每日財經網》報導披露,與艾寶俊一同被查的,還有艾寶俊的兒子艾卿、艾寶俊的弟弟艾寶魁。艾寶俊是10日上午10點乘坐東航航班被押運至北京,艾卿和艾寶魁也分別乘另外兩個航班被押運到北京。

艾寶俊的妻子已經於11月4日病逝於上海市瑞金醫院,在今年的中國股災中,她曾因有操縱市場嫌疑被調查過。

報導還稱,其妻子的葬禮結束後才宣布艾寶俊被查,是為了方便紀委在艾寶俊妻子的葬禮上記錄下每位不知情而前來弔喪的人,尤其是經商的,從而發現意外線索。同時,還可以落實艾寶俊的最後一次違紀行為:在其夫人的葬禮上大肆收受禮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