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縱口慾 現代人胃更常出毛病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許多人都有胃不舒服的經驗,有的人說吃的東西不消化,有的人說我反胃酸,這些是胃病嗎?一起來聽聽西醫的說法。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胃不舒服,有時甚至不想吃東西。

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胃壁產生的炎症或產生的潰瘍,就會導致胃不舒服,或者噁心、嘔吐,吃不下飯,或者吃下去的飯不消化。」

鄔醫師說,大部分現代人的物質不虞匱乏但精神壓力較大,又喜歡滿足口慾,造成每個人的胃或多或少都有點問題。

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最常見的胃病就是胃炎或者胃潰瘍,就是慢性胃病或慢性胃潰瘍,急性可以是急性病毒性胃炎,或者大量喝酒造成的酒精性胃炎。」

有胃癌家族史的人,或者年齡超過45歲,人很消瘦甚至便血時,醫生建議最好做胃鏡檢查以排除是否有胃炎或胃癌。而有些人飯後常常反胃酸,又是怎麼回事?

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很多人的胃酸可以逆流,往上可以回到食道裡面,甚至跑到喉嚨裡面,這個時候會產生左旋桿菌,因為正常食道是不會有胃酸的,當胃酸進入到食道之後,會刺激食道壁就會導致食道炎。」

西醫認為反胃酸不一定是胃病,當精神過度緊張、疲勞,或飲食不當,如過甜、過酸等都會刺激胃壁產生大量胃酸。

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通過大概一到兩個月胃酸的治療,來減輕胃酸讓胃壁自然修復,一方面要避免喝酒,如果發現有幽門桿菌,也要治療。另外一個容易導致胃潰瘍的那就是止痛藥要避免。」

最後,他說,習慣吃辣並不會導致胃炎,但當有胃炎時,再吃辣的或喝茶、喝咖啡,就會容易讓胃不舒服。

當身體不適時最好還是尋求醫師的專業診斷與意見,不要亂服成藥。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