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遊行 感謝軍人為國貢獻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紐約老兵節遊行,週三中午在第五大道盛大舉行,遊行隊伍由紐約市長白思豪領隊出發,紀念為美國犧牲奉獻的軍人

今天是美國老兵節,可以看到非常多民眾沿著紐約五大道觀賞,而這邊有各個團體都盛裝出席,今年是第96屆的老兵節遊行,也特別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

遊行從第五大道的26街走到52街,一早就由紐約市長白思豪領隊出發,隊伍除了美國的海軍、陸軍、空軍、海岸警衛隊,也有各式特色樂隊、旗隊,有超過兩萬五千人參加遊行,其中不乏打過仗的華人老兵。

老兵唐吉生:「在長沙打的時候,晚上我們本來是假裝撤退,突然指揮官下令掉過頭回來打日本人。我自己也受傷了,我腳上砲彈片穿到腳裡面,去掉一塊,頭部也有,砲彈一打。」

現場參加遊行的人和圍觀的民眾都很感謝這些軍人的付出。

現役軍人David Yee:「如果沒有這些軍人,我們不可能在這裡,所以我很感謝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海灣戰爭、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軍人。」

華人社區的隊伍是每年老兵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規模最大、也最有特色的是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

飛天仙女Doris Liu:「在這個國際大都市參加今天的活動很榮幸,我希望可以通過我們這些漂亮的仙女,向全世界人展示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

腰鼓隊隊員唐良友:「這兩首曲子希望能讓美國的同胞們了解一下我們中國的文化。他們都很喜歡我們的腰鼓隊。」

現場的遊客看到法輪大法的隊伍,感到賞心悅目。

日本遊客:「非常漂亮,非常漂亮。真意外,我沒有想到在這能看到。」

遊行歷時將近四個小時,民眾都很感謝能有今天的自由生活。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李蘭、韓瑞、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