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狠心女弒母 潑汽油點火推落橋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日前,台灣發生一樁狠心女兒弒母的人倫慘案。台中一名罹患躁鬱症的女子,疑因照顧中風一年多的母親壓力過大,竟然狠心弒母,先向母親身上潑汽油點火焚燒,再將母親從當地一座橋上推落水溝,致其母親死亡。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一名30歲女子林昭君,疑因照顧中風一年多的53歲母親張阿純壓力過大,一天前先向母親身上潑汽油並點火焚燒,再將母親從當地大雅區仁和橋上推落水溝,橋身高度約3米。

事後當地警方到場拘捕林女,消防亦到場救起林母,發現其背部和手部有多處燒傷痕跡。由於溺水過久,林母已無呼吸心跳,送院後證實不治。

警方調查指,林昭君於前一天早上到當地加油站買好汽油,隨即把坐輪椅半身癱瘓且無法言語的母親,從家中推到800米外的案發現場。有閉路電視拍到林母帶著帽子,沿途沒動作,母女間沒交談,經過一處民宅前林女還若無其事逗弄小狗。

下午1時許,林女先把汽油潑到母親身上,並用打火機點燃紙張後往母親身上一放,現場冒火光黑煙後,她再把母親推下水溝。

據現場目擊者稱,林女事後蹲在現場哭泣,且自行打電話報案說「有人被殺」,至警方到場詢問時,她還一臉呆滯。

林女其後稱,因不忍中風母親遭病痛折磨,加上自己長期失業及失眠,壓力太大下才殺母想讓其解脫病痛。她表示原本想再上吊自殺跟隨母親步伐,但未能成功,又指事後對殺母感後悔。

當地衛生局指,林女本身患有躁鬱症,去年9月就立案跟進。過去林女與其母會一起前來衛生所接受心理輔導,一直看來感情很好且互相依賴,不料林女今年卻無故開始拒絕接受心理輔導,雖然當局於今年8月還曾前往林女家探望,但當時未有發現異狀,也沒料到最後會悲劇收場。林女所居住大樓的管理員指,林女本身無業,而林母本來在一家餐廳當洗碗工,自中風後需家人照顧,感覺林女是孝順女兒。但林女的妹妹指,姐姐因患病經常在家大吼大叫怒罵母親。母親生病前積欠大筆卡數,父親在工廠工作,連同她的人工加上來不高,而弟弟在外工作也很少拿錢回來,請不起看護才交由姐姐照顧母親。其舅父則稱林女以往曾有持刀想殺母親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