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官員墜亡 近期7官員蹊蹺死亡或有隱情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繼五天前柳州市市長肖文蓀「散步墜河」後,11日下午,吉林省蛟河市公安局局長郝壯意外墜樓身亡。郝壯上個月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迫害法輪功的追查名單。網友說,一失足致千古恨啊!據大陸媒體梳理發現,最近17天以來,至少7位官員非正常死亡。有大陸教授認為,政府部門對這類事件語焉不詳的態度,背後可能另有隱情。

蛟河公安局長郝壯失足墜亡

大陸消息人士稱,11月9日中午11時左右,郝壯在單位6層辦公室擦玻璃時「失足墜亡」。報導稱,「事件系意外事故」。不過,當時「他的秘書也在辦公室」,只是沒有拉住。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郝壯屍體已於11日火化。

蛟河市政府網站顯示,郝壯位列市委領導一欄中第八,主持市委政法委工作(主持市公安局工作)。協助書記負責政法、信訪和社會穩定工作。分管法院、檢察院、信訪局、防範辦。完成市委交辦的其他工作。

此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10月23日剛剛發出「追查吉林省蛟河市非法抓捕依法起訴江澤民的洛春燕、姜開英、崔松等多名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的通告」,公告表明,在被追查的「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中,吉林省蛟河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排在第一。

半個多月來至少7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近17天以來,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廈門市國土資源與房産管理局原局長兼黨組書記林某某、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王品剛等7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10月23日,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中自殺身亡。據悉國信證券涉嫌做空曾被約談。另有消息稱,陳鴻橋此前意欲出境,發現自己被實施邊控而遭勸返,但此消息迄今未獲證實。

10月29日,央企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王品剛去世,王於29日被發現在辦公室內身亡。

10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廈門市國土資源與房産管理局原局長兼黨組書記林某某昨日在當地公園內被發現身亡。隨後,廈門市公安局官微通報稱,經警方現場勘查,死者林某某排除他殺。

11月3日,財新網報導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長張健偉3日中午前後在辦公室突然去世。目前尚不能確知其死亡原因。在落實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中,張健偉作為紀檢組長負責約談各所屬單位紀委書記和黨政負責人。

11月4日晚21時47分左右,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文蓀落入柳江河中。經搜救打撈上岸後,送柳州市人民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調查。墜河身亡當天,肖文蓀還出席了由市委書記鄭俊康主持召開的市委常委會議。

9日,先是有新華社新媒體報出湖北恩施州財政局長王金維在家中跳樓自殺,此消息後經證實。就在同一天,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在公安局六樓窗檯墜落,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官方語焉不詳有何隱情?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楊小軍近日在大陸官方媒體饌文稱,官員異常死亡,通常會引發民衆很多猜想,由於政府的相關信息公開程度比較低,並且公佈的信息和公衆想了解的有距離,各種揣測和傳言迅速蔓延也就實屬必然了。

他表示,應對這類社會和公衆都共同關注的事情,應該尊重事實,以坦誠之心,及時、如實地發布信息,回應公衆質疑,有針對性地解答公衆疑惑,滿足公衆的知情權。而官方惜字如金、語焉不詳的「傳統思維」,只會讓疑團越來越大,導致輿情次生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