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第4場辯論精彩回顧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昨晚共和黨第四場辯論在威斯康星州舉行。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各位候選人就經濟與貿易政策,移民政策,外交與國家安全等議題進行了針鋒相對的陳述和辯論。

同之前辯論中以互相攻擊佔大部分辯論時間相比,週二晚的辯論顯然以闡述各項經濟政策和議題為主,特別是在稅法,國防開支以及移民議題方面。

川普(Donald Trump)在辯論中,重提當選後將「非法移民全部遣返」的觀點,遭到其他參選人的一致反對。

共和黨參選人卡西奇:「拜託,我們都知道,你不可能把他們一個個揪出來,再送他們離開邊境。這是個愚蠢的論點,不成熟。」

川普在外交問題,例如有關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以及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上,也同其他幾位候選人有著嚴重分歧。川普表示,支持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傑布稱川普的想法太過簡單,不切實際。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川普的)想法是,讓蒲亭留在敘利亞,讓IS拿下阿薩德(政府),再由蒲亭拿下IS,這聽上去像是玩大富翁之類的遊戲,不是現實世界的運作方式。」

包括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在內的多數參選人,認為美國應該推進更強勢的軍事政策。

共和黨參選人菲奧莉娜:「我可能會再增派數千軍人去德國,不是為了發動戰爭,而是讓蒲亭明白,美國將站在盟友身邊。」

對於早前被質疑自傳書中有造假嫌疑的卡森,從容不迫的回應他接受審查。

共和黨參選人卡森:「我對審查沒意見。我有意見的是,把對我的不實說法當成真相,到處傳播。」

這次辯論會的主持人吸取上次辯論會的教訓,提問聚焦在選民關心的國計民生政策等實質性議題上,避免使辯論淪為人身攻擊戰。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和卡森的支持率分別為25%和21%。克魯茲的支持率為15%,魯比奧和傑布.布希的支持率分別為13%和8%。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