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算日正在到來」財新發文指向誰?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被外界視為有王岐山背景的《財新週刊》,日前刊登了封面報導《清算日》。文章以最近因做空股市被捕的徐翔等人作為背景,來預示中共大救市以後,證券市場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來。那麼,「清算日」中點出的公司,幕後都涉及誰?金融界的清算會不會引出反腐總清算?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11月9號,《財新網》刊登了最新一期《財新週刊》封面報導——《清算日》,文章起底了因為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涉嫌違法犯罪,而被抓的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

只有高中學歷的徐翔在浙江寧波,以「寧波敢死隊」炒股出名後,2005年遷到上海,2009年成立了私募基金——澤熙投資,這時原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社保基金加入其中,隨後,2013年又被外傳有曾慶紅背景的華潤信託看中,到2014年,華潤信託已經占有了澤熙投資絕大部分的股份。

財新網》的報導說,徐翔這種利用各種內幕信息提前佈局,操縱市場價格獲利的做法,一直被認為是資本市場的潛規則,造成官方費盡心思培育的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理念邊緣化。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這些私募基金實際上(是)權貴去購買,權貴利用徐翔的名氣,惡意做空,徐翔是江澤民派系的一個棋子,他們實際上構成了一個非常血腥的屠殺中國股民的鱷魚鏈。」

《中國經營報》也報導說,徐翔已經身不由己,被抓對他來說或者是一種解脫。

《財新週刊》刊登另一篇題為《徐翔:神話的結束》的文章還舉例說明,徐翔與國家隊、上市公司勾結,做空股市的過程。

報導說,今年上半年的財報顯示,「華潤信託•澤煦單一資金信託計劃」持有東方航空2,580萬股,為第十大流通股股東,到今年第三季度財報披露時,名單上已經沒有了華潤信託,作為國家隊救市的證金公司卻躍然上榜,成為東方航空第四大流通股股東。

那麼東方航空的背後是誰呢?

今年1月,有官方身份的博客「政知局」發表《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中,用一張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度報告的掃瞄件,證明江綿恆是其法人代表。而上海航空正是上市公司東方航空的全資子公司。

香港東網刊登的《誰在股市與徐翔一起吃人》一文,也披露了徐翔與上市公司勾結發佈假信息,哄抬股價的事情。

大陸知名投資人黃生也在網上撰文分析說,徐翔的基金不對外開放,只要查出誰提供了內部信息、誰購買並持有了基金、誰高位接盤,將會掀起驚天大風暴。

時政評論員李善鑑:「金融我一直覺得是(清算)的最後一塊,會揭示出無數的犯罪的證據,這些人才是這一切事情的罪魁禍首,清算它就不僅僅是對金融領域腐敗的清算,而是到了對江派整個勢力的清算。」

「清算日」中還描述了另一家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的伊世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說這家公司以貿易公司為掩護,境外遙控指揮、境內實施交易,作案手段非常隱蔽。

而英國《金融時報》在《生而為錢的中國太子黨們》一文中說:江綿恆20世紀90年代早期從美國返回上海,受到了外國投資者的追捧,他們認定他是這個國家最有價值的合資夥伴。正說明江綿恆具有與境外勢力勾結的優勢。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鑑認為,《財新週刊》用「清算日」做封面文章,是在避免民眾誤以為只在金融領域清算,而是更大的清算會緊跟而來。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