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節在即 紐約紀念活動陸續登場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11月11號星期三,是美國退伍軍人節,也叫老兵節,是向所有軍人、特別是參加過戰鬥的軍人們致敬的節日。這一天前後,人們都以各種方式紀念這個特別的節日。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今年也特別表彰了兩位越戰老兵,以表示紀念。

兩名獲獎的老兵,都年事已高,在親朋好友的陪同見證下,從參議員艾維樂手中,接過紐約州政府的褒獎狀,肯定他們過去在戰爭和社區裡的付出。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我們無法享有自主和自由,如果不是他們一次次為自由奮戰的話,所以我很榮幸地為這兩位軍人頒獎,為他們頒獎,也代表在老兵節紀念所有軍人。」

每年的老兵節,紐約市都會舉行各種活動予以慶祝,最為盛大的,要數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舉行的盛大遊行了。今年的遊行也將在明天(週三)登場,從早上7點半隊伍開始列隊,遊行持續大半天,想要現場觀賞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

紐約的老兵節遊行是美國最著名的傳統活動之一,每年有超過兩萬人參加,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近百萬遊客沿路觀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