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官員急了「咬人」 一語曝出中共官場最大黑幕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紀委調查腐敗遇到「釘子戶」,拒絕配合調查,聲稱要查先查比其事更大的,引起熱議。有評論指出,該官員一句話反映出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的最大黑幕和真實生態,也有猜測認為,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有可能涉及其中。

11月10日,中共《紀檢監察報》報導,中共廣東省國資委原黨委書記劉富才拒絕當地中共紀委回國接受調查的要求。劉富才拒絕的理由不是說自己沒問題,劉富才的說法是:我當這麼大的官,你們要調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每個人都有事,比我事大的也有,要查該先查他們才是。

報導稱,劉富才「反反覆復地在腦海中過濾」,不認為自己長期佔用下屬企業車輛歸個人使用,以及在本單位和下屬企業報銷應由個人及親屬支付的費用16萬多元人民幣,是什麼「嚴重違紀的事情」。

據悉,今年10月,中共廣東省紀委開始對劉富才進行立案審查,涉及擅自出國,長期滯留國外不歸,拒不配合調查等內容。日前,最新一期《廣東黨風》雜誌披露刊登劉富才「外逃」情節,面對省紀委下達的「最後通牒」,他一再以身體不佳、不能坐長途飛機為由,拒絕歸國配合,才說出上面那些話來。

有趣的是,劉富才的話在網上發表後,不但沒引起網友的痛批,反倒引起大量網友共鳴,認為劉富才說了真話。

雲南西雙版納的網友跟帖說:還沒有我老家的村主任貪污的多!在中國,這確實算不上貪污了,隨便抓一個實權部門的領導,都比這個貪污的多!

九斤老大:中共委省政府機關哪個單位的領導幹部不坐專車?只不過不叫「專車」,忽悠外界叫「相對固定用車」罷了。劉富才說「我當這麼大的官,你們要調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也算是實話。劉敢說這話,自然有他的道理。中共廣東紀委還是查查那些大官,以實際行動讓劉富才心服口服吧!

愛笑1-1眼睛:有道理啊,我竟無言以對。

破帽遮顏:他說得沒錯。

秦耀城:公平是法律的前提!以此看問題就知他說的有道理。

靈魂_路:一句話看出目前(中共)官場的不正之風有多嚴重,盲目攀比,不知廉恥!

也有許多網友熱心的給中共紀委出主意,而且鼓勵劉富才點名舉報。

徐健峰:此人應爭取發展成紀委下線!

洪圖:有強硬的底氣,在他手中一定有強劑。

Chessy's gun8:強烈建議順藤摸瓜,找出所有癥結,讓其無路可退。

婉兒:那就讓他咬一咬,誰的事比他大?

逍遙遊:你倒是說幾個名字啊!

木子:比他事大的人查了沒有呢。

劉富才指的事比他大的官最可能是誰?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劉富才「事件」引起陸媒熱議之際,11月2日廣州《金羊晚報》旗下網站《金羊網》報導,中共廣州市召開紀委常委擴大會議,前廣東省紀委常委劉連生首次以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身份「亮相」並主持會議。此消息證實,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妻侄女王曉玲不再擔任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職務。

王曉玲作為劉富才的「上級」,此次「丟官」不知是否與劉富才有關,但是此前有報導指出王曉玲「問題很大」。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2014年3月,《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被控受賄,在一審庭審中,戴玉慶當庭檢舉王曉玲在擔任宣傳部長期間,插手《廣州日報》業務,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擊報復被查。

此外,戴玉慶的妻子楊蘭凌也在2013年底起實名舉報王曉玲,指她在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涉貪,更涉及內幕交易。

雖然最終中共廣東省紀委調查後否認了戴、楊對王的指控,但從此王曉玲深陷「輿論漩渦」。

外界普遍說法是,作為曾慶紅的妻侄女,王曉玲是靠著和曾慶紅的裙帶關係一路高升上去的。

分析認為,王曉玲在敏感時刻被免職,説明曾慶紅勢力已經不能對她再庇護,甚至有猜測貪腐醜聞屢屢被海外媒體曝光的曾慶紅父子有可能也處在風口浪尖上了。

港媒《爭鳴》2015年8月號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傳召身在澳大利亞、擁有5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