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仔」案開庭 檢方指控周國祥謀殺重罪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綽號「蝦仔」的舊金山中國城致公堂龍頭老大周國祥(Raymond Chow)案,在舊金山聯邦法庭正式開審。檢方指控周國祥犯有團夥敲詐勒索等罪名,並指出周國祥直接操縱了2006年前致公堂堂主梁藝(Allen Leung)暗殺一案。

經過一年多的庭前起訴和答辯,11月9日上午周國祥一案在舊金山聯邦法庭正式開庭。聯邦助理檢察官在面對陪審團的陳詞中表示,檢方有3名證人,以前都是周周國祥的手下,他們分別指證周國祥直接下令暗殺前致公堂堂主梁藝。檢方指出依據臥底探員的情報,周國祥運作犯罪集團併進行有組織的犯罪。

檢方披露梁藝被殺案是聯邦調查局臥底調查行動的起因。2006年2月,當時的致公堂堂主梁藝在自家的店面被蒙面歹徒槍殺身亡。在梁藝的葬禮上,周國祥穿著一身白色西裝出席,非常搶眼,此後他接任了致公堂堂主。周國祥一直被聯邦當局認為是梁藝案的最大嫌疑人。

2014年3月26日,聯邦調查局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周國祥因涉嫌洗錢、敲詐勒索等罪名被警方逮捕並免於保釋。同時被捕的二十多人中其中包括當時的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從而使該案件備受關注。今年10月周國祥被追加兩項謀殺罪名,其中包括2006年僱兇殺害梁藝一案。

周國祥被捕後不承認檢方所有指控,其代理律師表示周國祥並未參與這些犯罪行為,還指責聯邦採取釣魚行動本身就是違法的。

根據審理此案的聯邦地區法官的安排,周國祥一案的審理將持續到11月24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