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幼兒照護措施 詹樂霞:政府要改善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紐約市的物價和房價都高,加上育兒費用,使得許多家長難以負荷,也會影響到兒童的健全發展。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很多家長為了上班掙錢,必須將小孩送到託兒中心照顧,因此每月的支出費用也相對增加,但是這樣的措施,對部分家長來說卻是無法負擔的。針對這個問題,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今天下午在市政府前發表聲明,要求市政府增加託兒服務的便利性。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我們的報告指出照護措施的需要,以及專款資金的需要,來設置更多日托的機會,這樣才有地方讓各個家庭託管孩子。」

紐約市議員康博也認為,許多託兒中心會倒閉,是因為紐約市政府沒有對紐約市持續攀升的房價負起責任。

紐約市議員康博:「身為大都市,我們必須投入更多資源,保證孩子得到最優質又能負擔的教育措施,沒有一位家長必須在孩子的教育,和家庭收入的經濟能力之間做選擇。」

詹樂霞辦公室的調查報告顯示,紐約市居民每年嬰幼兒照護的平均開銷為$16250,平均每年增加約$1612。

詹樂霞針對託兒服務提出五項建議:

1. (放寬上限)家庭年收入六萬五千美元可獲得託兒費用退稅
2. 由市長辦公室管轄早期兒童教育的項目
3. 提供教師平等工資
4. 讓託兒所屋主提供長期合同
5. 增加嬰幼兒照護的資金

根據兒童公民委員會統計,目前只有14%收入符合條件的家庭,嬰幼兒能夠得到完善的照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