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雅鏈接 瑞士的第一款智能手錶在美國上市

【新唐人2015年11月9日訊】週一,路威酩轩集团(LVMH)旗下品牌、瑞士奢侈手表制造商泰格豪雅(TAG Heuer)宣布,他們與谷歌和英特爾合作開發的1000只第一款智能手錶,從今天起在美國境內的15家商店出售,售價為1500美元。

之後,將在英國、德國和日本等國相繼開始銷售。由此泰格豪雅成為繼蘋果和三星後的第一家擁有智能手錶瑞士鐘錶製造商。泰格豪雅希望能夠籍此給正在陷入萎靡的瑞士傳統鐘錶製造業注入新的活力。

鈦金屬外殼,黑色橡膠錶帶和數字手錶指針,它的設計看起來像一個經典的手錶。然而它的心臟換成了英特爾的微處理器,並配上了谷歌Android Wear平台的應用程序。它可以連接到互聯網,可以下載音樂、地圖甚至健身應用程序,可以查詢美食,定制每天的活動安排。售價在 350至17,000美元之間,對現代和一些傳統的高檔手錶形成競爭。

豪雅表行政總裁Jean-Claude Biver將這款手錶描述成傳統手錶和新一代消費者聯繫的橋樑。他說,如果蘋果智能手錶能夠佔據不敗之地,我們的也能,我們藉此獲得更大的優勢。

很多傳統的瑞士手錶製造商對智能手錶市場還持觀望態度,瑞士需要注入前進的動力。如今,瑞士鐘錶出口,創下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跌幅,出現14.5%的下滑。分析指出,主要原因是蘋果手錶( Apple Watch )分享了相當部分的市場份額。

瑞士製表業人士認識到,單靠瑞士自己的能力是難以開發象蘋果智能手錶那樣的產品的,因為瑞士沒有製造強大的微處理器和軟件開發的能力。儘管許多瑞士鐘錶製造商仍不熱衷於尋找新技術製造商夥伴,但是一些有前瞻的企業家已經開始用比較開放的觀點來衡量。

豪雅智能表的標籤上沒有令人垂涎的“瑞士製造”字樣,但在錶殼上標有「Intel Inside」和「Swiss Engineered」。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