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罷工擴大 930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週一,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罷工繼續擴大,不僅取消了930架次的航班,更影響到11.3萬名乘客的行程。

這次的罷工行動在法蘭克福、慕尼黑和杜塞爾多夫三個城市同時進行。

由於空乘員工工會上週與董事會的勞資談判失敗,空乘人員從週日展開大罷工,爭取提前退休津貼,並要求漢莎公司簽署長期可行的協議。

空乘工會UFO聯盟主席Nicoley Baubles:「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次很多同事加入了罷工行動,比工會成員的人數還多。漢莎95%的航班都受罷工影響而取消。漢莎甚至連緊急應變計劃都做不出來,可見人們有多憤怒。」

工會計劃將罷工行動持續到本週五,將是漢莎航空歷史上最長的一次大罷工。受到罷工影響,漢莎股價週一下跌2.2個百分點。

漢莎航空發言人Andreas Bartels:「我們已經制定了具體的方案,並且履行了空乘工會為維護員工所提出的所有要求。現在的問題是,工會還要繼續追加條件。所以我們必須在今天找到一個解決方案,提出如何應對這些要求的計劃。」

漢莎正在努力尋求解決方案,並準備與工會再度協商。但面對廉價航空的強烈競爭,如何降低成本,也成為漢莎航空的一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