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期間持申根簽證不能入法?外媒闢謠:只是會加強安檢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某論壇發布了一條消息,標題是:法國申根協定暫停,持申根簽證將無法順利進入法國!

「11月6日,法國宣布將於11月13日至12月13日期間暫停申根協定,重新實施邊境檢查,保證即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順利舉行。」

一時間,這個帖子被紛紛轉發,最後查看外媒原始報導,才發現原來只是會加強安檢。

CNN的報導中說,法國內務部長Bernard Cazeneuve11月6日星期五表示,在下個月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之前,法國會施加更嚴格的邊境控制。報導中說,法國內務部長所說的「關閉邊境幾周」,並不意味著其他歐盟國家的人在大會舉行期間無法進入法國,而是在經過更加嚴格的邊境檢查後才可以進入。

法國將恢復對申根國家入境者的邊境檢查

新聞里還提到,由於申根協議規定,申根國家之間沒有邊檢。所以不論是火車、公路還是機場,平時都能看到將「歐盟/申根國家護照」和「其他國家護照」分開的邊檢處。主要就是為了區分「需要受到邊檢的其他國家入境者」和「不需要受邊檢的申根國家入境者」。

《申根協議》明確規定,在某些非常時期,允許申根國家暫時「停止申根協議」,恢復對申根國家入境者的邊境檢查。

而法國最近半年受到嚴重的恐怖襲擊威脅,在聯合國能源大會期間,多國首腦聚集法國,加強邊檢措施也是毋庸置疑。

所以,在11月13日到12月13日前往法國旅行須注意:持有效法國/申根簽證,並隨身帶好個人旅行信息和證件。由於法國將全面加強入境檢查,入關所需時間或將比平時更長,請提前做好出行計劃。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