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警告:歐盟不改革 英國就脫歐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警告說,如果歐盟不能對他提出的改革要求更靈活,他可能會支持英國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卡梅倫致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說明英國重新協商英國續留歐盟會員的條件,此信函將在週二公布。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表示,簡單的說,他要求的只是靈活度的問題。

英國首相卡梅倫:「你可以把我所有的談判濃縮成一個字——彈性(flexibility),這個組織有沒有足夠的彈性,確保歐盟區的國家成長和成功,同時讓歐元區外的國家,比如英國,也得到他們所需要的。」

英國1973年加入歐盟。歐盟不改革,英國就出走。這是迄今卡梅倫對歐盟說過最重的話,顯示他要求歐盟改革的決心。

卡梅倫寫信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內容可能包括停止與歐盟進一步整合、不提供歐盟國家移民前4年的在職社會福利,以及賦予成員國更多權力拒絕歐盟的立法等。

預計卡梅倫將在週二發表演說,警告如果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可能在英國2017年底舉行脫離歐盟公投時,支持英國出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