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初步結果 全國民主聯盟獲勝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緬甸大選週日完成投票,預計最遲週二宣佈選舉結果。選舉委員會週一公布了第一批當選名單,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在首都仰光大獲全勝,囊括全部12個席位。這是緬甸25年來舉行的第一次公開大選。

週一,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丁艾(Tin Aye)宣佈第一批選舉當選名單。在仰光當選的12個席次,全部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拿下。丁艾還表示,選舉過程和平順利。

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TIN AYE: 「2015年大選和平順利進舉行。」

緬甸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在這次選舉中備受矚目,可望拿下至少70%的選票。

全國民主聯盟(NLD)稍早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前,對支持者講話,表達有信心取勝。

翁山蘇姬:「我想每個人都已經知道或猜到選舉結果了。」

全國民主聯盟必須贏得大選公開競選席位中的67%,才能獲得多數議席,領導國會。許多選民不眠不休的等待選舉結果。

仰光居民:「我真的很想知道結果,我整夜都睡不著,等待選舉結果。不只是我,我的同事和朋友,都在等待臉書公布最新的結果。」

據統計,這次投票率可能達到80%。

選出的議員將在明年2月上任,預計3月選舉總統。專家認為,這段期間,變數仍多,若軍方不接受選舉結果,緬甸可能將面臨緊張局勢。翁山蘇姬也表示,大選後三個月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