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說執政三年時間不夠用 蘊涵重大天機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經常說時間不夠用,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具有責任心的表現;但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意識到中共統治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

11月7日,中共中評社報導,「習馬會」之前針對各界進行了採訪,問他們對習近平的看法。其中,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表示,習近平是一個非常具有責任心的領導人,是真的在為國家和社會利益做大事的人,主要表現在習近平執政的三年期間裡,他經常說時間不夠用,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

不過,對於習近平透露的「時間不夠用」和「要做的事情太多」,外界媒體也有不同的解讀。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在6月中旬召開長達11個小時的擴大生活會議,討論中共當前所面臨的各種重大危機。中共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人大黨組成員、政協黨組成員,以及中央軍委委員、中紀委副書記等參加了會議。

會上發放了一份關於中共組織建設的調研報告,據報導,這份報告匯總了中共面臨的六大問題和危機,範圍涵蓋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報告顯示中共體制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藥可醫,局部政治、社會危機的爆發也處於蔓延和惡化之中。

報導說,習近平在會上表示,「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

早在2013年6月,關於中共政權面臨滅亡的一篇文章,就曾引起網友的共鳴。文章列舉了歷代王朝滅亡前十大徵兆,網友驚嘆「中共全佔」,10大徵兆如下:

一:官民對立,社會動蕩。二:思想混亂,人心浮動。思想一亂,人就很難一條心了。三:加強社會各方控制。四:亂加稅收,橫征暴力。五:亂髮紙幣,貨幣快速貶值。六:上層醉生夢死,下層苦不堪言。七:體質僵化,不思進變。八:中下層失去上升空間。九:軍隊腐敗,士氣低迷,貪生怕死。十:粉飾太平,歌功頌德。

有分析指出,習近平王岐山都很清楚的知道中共滅亡的時間點,他們在跟這個時間點賽跑,目前通過反腐、處理貪官來贖罪,並延遲這個時間點的到來。但實際上無法阻止中共滅亡的運數。

2015年10月12日,大紀元編輯部特稿分析說,習近平2012年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文章指出,習近平和李克強所面臨的是一個民眾抗暴頻起、貧富差距擴大、貪腐橫行的中國社會。在王岐山的協助下,處理犯下大罪的江系大員如薄熙來、李東生、徐才厚、蘇榮、周永康、令計劃、周本順、郭伯雄等人,習近平的系列舉動顯示他和其他中共領導人不同,使大陸百姓對習近平有一定期待。

但是,大紀元編輯部的評論同時指出,習近平要做的應該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抓捕江澤民,解體中共。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習近平目前仍舊面臨著重大抉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