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曬江澤民訪朝唱歌 嘉賓互使眼色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出訪越南,有中共媒體盤點中共前任領導人外訪社會主義國家概況,江澤民訪問朝鮮獻唱的醜聞被重提,其中諸多細節的披露,耐人尋味。

11月5日6日,近平受邀回訪越南。中共《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局」6日發文,對中共與其它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國家之間的高層互訪進行了盤點。

江澤民和胡錦濤在任期間,中共同越南、古巴高層互訪次數達37次,同朝鮮高層互訪次數達30次。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曾以朝鮮勞動黨總書記身份5次非正式訪問中共,其中4次訪問時間均在2000年之後。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特別指出,江澤民曾於1990年和2001年對朝鮮進行正式訪問,並且援引中聯部主管主辦雜誌《當代世界》的一篇文章披露,江澤民2001年訪問朝鮮時,在宴會上加入到歌唱者的行列中,高唱流行於1926年的《教我如何不想她》。

據悉,江澤民在重要場合不止一次「獻唱」,其中就包括這首引人聯想的《教我如何不想她》。

報導說,2000年在澳門舉行的特別行政區成立一週年大會上,江澤民一時興起,走到台上手持話筒就唱。江首先邀請嘉賓與他合唱中共紅歌《洪湖水浪打浪》,稍後他又自己唱《教我如何不想她》,當時很多嘉賓不約而同地互相使眼色,不由自主地發出會心的微笑。

關於江澤民的黃色醜聞不斷,使其難以自控而不能不想的「她」,最可能的人選應該有兩人。一個是當時正被中共央視捧得大紅大紫的歌手宋祖英,坊間傳和江澤民打得火熱,屢有緋聞傳出;一個是前蘇聯女克格勃克拉娃,江澤民壯年時期被外派莫斯科俘虜其的情人。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湖南邵東出現了一本奇書《國母宋祖英》,此書引起江澤民的震怒,最終數十人被捕入獄,但江澤民的情色生活卻由此而更加昭顯於世。

香港《開放》雜誌2004年4月刊報導,江澤民1991年訪蘇,時隔35年重會舊情人,克拉娃雖然已滿頭白髮,但江澤民仍一眼就認出她!在蘇聯解體後,俄國媒體曾刊出江澤民與克拉娃及另一位俄國女郎在1955年的合照,雖沒有挑明克拉娃就是江澤民抗拒不了的「女人誘惑」,使其成為賣國漢奸,但知情者都知道此種用意。

大陸媒體的「去江化」

引人注意的是,「政知局」6日文中並未提及胡錦濤在任期間對朝鮮的訪問。有分析認為,涉及到江澤民醜聞,隱去胡錦濤目的可能是怕混淆了主題。與此形成反襯,此前大陸媒體曾多次在正面宣傳中共高層領導人時「去江化」。

10月28日,中共《北京日報》公共帳號「長安街知事」刊文稱,朱鎔基再次回到清華校園。文章沒有透露具體日期,但點明近10年來,朱鎔基分別於2007年、2011年和2015年返校。

文章還「捎帶」介紹了同是清華畢業的胡錦濤和習近平,以及北大畢業的李克強和南開中學畢業的溫家寶,並且配以「歷史場景」照片。但是唯獨不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類似情況還發生在10月7日,中共《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治局」發表回顧性文章,盤點在成為中共最高層政治局常委前,曾擔任處長的中共官員。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曾任中共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任中共甘肅省地質局地礦處副處長;再前一屆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任中共國家計委主任辦公室副處長,兼國家計委機械工業計劃局綜合處副處長以及中共國家經委燃料動力局處長。

可是與朱鎔基同期主政的江澤民,在文中卻沒被提及。資料顯示,江澤民也曾擔任過中共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

外界觀察認為,2015年以來,大陸媒體(包括中共官媒)「敲打江」和「去江」趨勢越來越明顯,最突出的表現就是相關「正面」事件不提江澤民,而負面事件突出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