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福兄弟血案已起獲兩支槍23顆子彈(組圖)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台灣震驚社會的美福集團三兄弟手足相殘血案,日前警方的調查有了新的進展,除現場找到行兇者黃明德使用的槍支和彈匣外,還從其家中另起獲一把德製手槍。

據台媒報導,警方目前查知,事發當天,黃家老四黃明德出席家族會議商討家產暨官司事宜時,把事先準備好的1支槍、2個彈匣共23顆子彈暗藏著牛皮紙袋中,攜袋去開會,其他幾個兄弟們以為他手上拿的是會議資料。不料開會半小時後,他竟然拿槍打死了兩個哥哥,然後自殺。可見黃明德早已預謀大開殺戒,且打算同歸於盡。

警方除了在案發現場當場找到義大利製「Tanfoglio」90的凶槍外,還在黃明德位於北市士林區至誠路的住處,從廚房流理台下方烤箱又起出德制SIG SAUER P226制式90手槍手槍及1個空彈匣。

據稱,這兩把手槍均已有年代且有使用痕跡。目前,警方已將槍彈送刑事局比對彈道,以查明有無涉及其他凶案。

報導並稱,警方在發生案件的7樓會議室裡發現1個彈匣,內有2顆子彈、地上遺落3顆子彈;另從掉落在1樓的凶槍彈匣內發現了4顆子彈,估計2個彈匣至少填裝23發子彈。警方據此研判,凶手黃明德共開14槍,他射殺兩位哥哥後,見返回會議室的五弟黃明堂,竟朝轉身逃跑的五弟又開1槍,但未打中。暴怒的黃明德當場又朝會議室天花板及周邊亂開2槍發洩。

事後,驚魂未定的黃明堂說:「嚇死我了!當時還聽到子彈從耳邊穿過的聲音!」

警方日前還向媒體透露說,黃明德早在81、84年,分別犯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的案件,被北投、士林分局逮捕送辦,但因年代久遠,一時難知涉案情節,但警方認為黃明德「應無幫派背景」。

據公開的資訊,黃家家族間交叉持股情形嚴重,過去就有多起成員為爭產互告的官司。案發當天上午10時許,美福肉品7樓舉行公司例行會議,黃家6名兄弟均到場。會中老二黃明煌、老三黃明仁、老四黃明德因故爭吵,當時老二先嗆老四,老三也幫腔嗆老四,老四氣得掏出預藏的槍枝,朝二個哥哥頭部開槍,接著自己再跑到7樓陽台持朝下顎自轟一槍後,從陽台翻落地面。

有消息指黃明德的殺人動機,或因其不憤兄長為了分產一事經年冷嘲熱諷,採取了同歸於盡的報復行動。但命案現場的目擊者黃家老五黃明堂,日前接受台媒採訪時聲稱:「家門不幸,家裡的事情其實是家裡的事情在講,這個是突發狀況。我今天能夠講的也只有這樣,因為其他一切要作筆錄檢調要介入調查不方便公布,這個是兄弟裡面的事情,這個跟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