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虎落馬刷新「老虎」榜 還剩北京上海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信息,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寧夏首虎落馬刷新目前「老虎」榜,迄今尚未有老虎落馬的北京、上海成為大眾日後關注的重點。

據大陸媒體報導,就在白雪山落馬前的11月3日,白雪山還赴基層調研,並大談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問題。

據了解,白雪山在銀川市和吳忠市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持續不斷,據明慧網報導,白雪山還被打入惡人榜。

近期寧夏官場震盪不斷,多名官員落馬。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今年5月4日曾發布消息稱,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委常委夏夕雲,吳忠市委常委張興斌,寧夏農墾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常利民涉嫌嚴重違紀,被接受調查。

據報導,白雪山落馬是自2014年12月,該自治區前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賈奮強以及寧夏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有明被立案調查以來,寧夏官場的又一次強震。

此前官方消息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據統計,樂大克是18大後西藏自治區首個被調查的省級官員。

對此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打虎」工作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再有副部級老虎落馬,而且地域又轉向邊疆地區,這是否是中紀委打虎最新路線的信號,尚有待觀察。

中共官方媒體10月曾經報導,十八大至今,大陸掀起的反腐風暴已持續近三年,觀察十八大以來的大陸「反腐地圖」,尚無「老虎」的省份僅剩北京、上海、寧夏三地,白雪山的落馬,令這一紀錄再次刷新。據統計發現,十八大以來,在省級黨委常委任上落馬的官員至少已達22人,來自14個省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