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南北戰爭導火索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今天是11月6日。這一天是薩克斯風發明者阿道夫.薩克斯(1814年)和道瓊斯公司及華爾街日報創建者查爾斯.道(1851年)的生日,也是香港銷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1903年創刊和出版的日子。英國颶風戰鬥機也在1935年的這一天首飛。而美國現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在2012年的這一天成功連任。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美「進行曲之王」出生】
1854年:有「進行曲之王」稱號的約翰.菲利普.蘇薩在華盛頓特區出生。他最著名的進行曲包括《自由之鐘進行曲》、《雷神進行曲》、《華盛頓郵報進行曲》、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忠誠進行曲》和美國國家進行曲《星條旗永不落》。

【林肯首次當選美國總統】
1860年:亞伯拉罕.林肯在有共和黨、北方民主黨、南方民主黨和輝格黨參加的四方競選中,當選第16任美國總統。他也是首位來自共和黨的美國總統。他的當選意味著對蓄奴妥協的破滅,最終引發南北戰爭。

【漢福德核武工廠投產】
1944年:美國華盛頓州漢福德區(Hanford Site)的核武工廠開始生產鈽(鈈,Plutonium)原料,那裏現在成為美國最大的放射性核廢料處理廠區,是能源部旗下的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絕大部分美國核武器的原料也都在那裏製備。

【美國最大地下核試驗】
1971年:美國在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的阿姆奇特卡(Amchitka)島進行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地下核試驗,爆炸當量達到50億噸。

【雲南瀾滄耿馬大地震】
1988年:雲南西南部瀾滄、耿馬地區發生兩次7級以上強烈地震。官方數據顯示,這2次地震共造成748人死亡、7751人受傷,牲畜死亡108頭,房屋毀壞185萬4800間,直接經濟損失27億5千萬元人民幣。

【緬甸遷都 鞏固軍事統治】
2005年:緬甸(Myanmar)將首都從仰光(Yangon)遷往中部城市彬馬那(Pyinmana),並改名為奈比都(Naypyida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