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稱炸彈導致俄空難 多國航班停飛埃及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英國調查人員週四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失事客機在埃及起飛前被放置炸彈,因而導致了空難。隨後,英、法、德、荷蘭等國家,都開始採取行動,保護國人安全。週五,俄羅斯也宣佈,暫停所有飛往埃及的航班。

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從週四開始加強保安。

如果真像英國所說,客機放行李的底艙,在起飛前已經被裝上炸彈,那就是說埃及渡假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機場的安檢出了問題。

英國週三、週四禁止所有班機往返西奈半島之後,承諾週五加開航空班次,儘快撤回滯留在沙姆沙伊赫機場的1萬9千名英國人。

原本共計29個班機,但埃及以機場「容量」有限,當天先飛8架。中途一度傳出埃及當局因不滿英國將失事原因歸於炸彈,不配合英國撤退國人,造成乘客恐慌。

英國駐開羅大使卡森(John Casson)隨即說明沒有取消任何班機。

英國駐開羅大使卡森:「沒有取消任何班機,我們正在努力解決繁雜的後勤問題,只是因為增加了額外的安全措施,我們正在增加每天的班機數量,希望讓更多人儘快回家。」

除了英國,法、德、荷蘭等國家從週三開始,限制往返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法國和比利時都呼籲本國公民,如果沒有必要不要前往沙姆沙伊赫渡假勝地。德國兩家航空公司也已經暫停所有飛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英國政府截獲西奈半島武裝分子之間的情報信息,斷定俄羅斯航空失事原因,很可能與恐怖主義有關。

俄羅斯聯邦安全服務機構負責人週五表示,暫停從俄羅斯飛往埃及的所有航班,直到查清空難原因。

俄羅斯當局對炸彈導致空難的說法也不再表示不能接受。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負責人VLADIMIR PUCHKOV:「我可以充滿信心地說:只要有爆炸的痕跡,就一定會被發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