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心理戰 安倍一舉動顯李克強「更勝一籌」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日前在首爾舉行的中日韓三國領導人峰會期間,發生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小插曲」。據外媒披露,此次峰會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了一場心理戰,結果李克強「更勝一籌」。

日本《產經新聞》網報導稱,11月1日,中日韓在韓國首爾舉辦的峰會情況下,中日2國領導人第一次見面尤其重要。根據「誰走向誰」可大致判斷出「誰更勝一籌」。因此氣氛較緊張。

此前,據《東亞日報》報導稱,韓國青瓦台人員表示,此次安倍的訪問屬於「私人訪問」,李克強的訪問是「正式訪問」,因此韓國總統朴槿惠在禮儀規格上有所差別。

31日,李克強和安倍晉三分別下榻了首爾的新羅酒店和威斯汀朝鮮酒店。相關報導稱,這次是李克強第一次與安倍會面。

會面前,中日2國領導人都要求對方來自己下榻的酒店。雙方甚至在當日快接近會談時間時,仍未確定會面場所。最終安倍晉三確定到訪李克強下榻的酒店。

這是一次正式的面會。當晚6點,安倍晉三抵達新羅酒店與李克強會面後,7點左右安倍走出了酒店正門,前往舉辦晚餐的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而李克強則通過酒店後門前往晚餐地點。

雙方心理戰會談結束後,為何沒同時走出酒店也引起了媒體的關注。《產經新聞》還分析報導稱,這是因2人若從同一家酒店同時出去的話,無法分清哪方是主,哪方是客。因此李克強選擇與安倍從不同的門離開酒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