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馬會 馬英九被掉下的餡餅砸個正著?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習馬會」習近平和馬英九會面成為了現在中國最大的新聞,這個新聞在海外媒體,台灣媒體非常火爆,而在大陸銷聲匿跡。

美國之音報導《馬英九開記者會為會見習近平辯護》中,馬英九「說這次會晤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為兩岸領導人會晤常態化邁出第一步。未來不論是哪一位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都可以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我認為,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其實佔了大便宜,中華民國這個國號被今天大陸最高領導人接受。這裡的關鍵-習近平低身了,認可了中華民國。在馬英九整個執政期間,因為親中共遭到了許多台灣人的唾棄,但最後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和習近平要會面。對馬英九來說,這次會面就像天上掉下的餡餅,他在這個官位上只剩六個月了,竟然攤上了這麼大一件事情。

民進黨的蔡英文說:「兩岸領導人會面是一件大事,涉及台灣的尊嚴跟國家的利益,在如此倉促、混亂的情況下讓國人知道,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有傷害。」其實什麼情況下會面不是馬英九所能決定的,但馬英九很想見習近平是事實,他去年就想見習近平,但習近平因國內無法把控,而沒能見他。馬英九想確立自己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的地位。其實習近平背後有高人,利用了馬英九的心態、想法,只想借馬英九的臉,說出習近平自己的話,其心中有自己的盤算和想法。

我提醒大家,這次會面是習近平提出來的。什麼時候提出來的?幾個星期之前,那個時間極可能是習近平訪美之後,然後兩岸磋商,促成了今天的場面。借這次會面,習近平要說自己的話。但不想讓別人討論,所以他之前對黨員定下規矩,「地方不得妄議中央」,我曾在節目中說過,誰是地方?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都是地方,這些人都不能對習近平所做的事情說話。這是習近平五中全會前給黨立下的規矩,五中全會後給社會定規矩,出了一條法律,不能在網路上亂說、亂動。接著把新疆日報的總編給拿下了。就是說,誰最有可能以下犯上妄議中央?就是劉雲山和中宣部。國內都安分了,他要習馬會了。習近平不公佈,讓馬英九公佈。這次會面,習近平是有自己要辦的事情,借馬英九的臉用用。

台灣學者吳介民,周四(5日)接受BBC中文網電話訪問時表示,現在關於「馬習會」的猜測很多,在還沒發生之前很難真正知道談的會是什麼。但就他的研究觀察,他認為「馬習會」會前已經就「雙方都想確認一個中國」這個隱形議題達成一定程度的共識。」我認為這裡的一個中國的國號應該是中華民國,認了中華民國。可能有些朋友還接受不了。

我們回顧一下中華民國的一個歷史事件,據維基百科上的信息,「1945年9月2日,日本天皇和政府代表、外務大臣重光葵及軍方代表、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在停泊在東京灣的美國海軍戰列艦密蘇里號的甲板上,簽字向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同盟國無條件投降,徐永昌代表中國在日本投降書上簽字確認。」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規定自9月3日(日本簽訂降伏文書翌日)起放假一天,懸旗慶祝三天。並通過決議,規定從次年開始,每年的9月3日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習近平大閱兵選在了9月3日,這個日子是他選的。兩個月之後的11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府發出消息說,4天以後,習近平要見中華民國總統。這次習馬會真正動了心眼的是習近平不是馬英九,整個過程是習近平把控的,趨向於中華民國,拋棄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已經在這樣幹了。當習近平真的去見中華民國總統,變相承認中華民國的時候,這是和共產黨一貫的政策是對立的。就連國內經常被封殺的自由微博,都看不到對這件事情的討論。因為太多的朋友不明白習近平要幹什麼。

而馬英九就是被天上掉下的餡餅砸到腦袋上了,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確立了歷史地位。蔡英文也認為馬英九有個人目的,所以台灣出現了許多反對的聲音。很多人說這是國民黨在大選時出的殺手鐧。而我認為,這裡的關鍵點不是黨派,至於國民黨、民進黨或親民黨誰能在大選中獲勝要看老天爺的意思了。

我認為這是天滅中共、人性大顯的時候。我曾經提出一個問題:拋開政治、經濟和其他的一切,你相信人性嗎?人性,是針對每一個具體人而言的,上至總統,下至要飯的。人性的光輝是今天人們賴以生存的真正本源,突破了國界、地域、身份和觀念。

當你把人和尊嚴連為一體的時,跟佛性就連在了一起,他們的生命是相通的。當你有能力把自己的肉體和靈魂連為一體的時候,再看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就一目了然。而站在利益當中看待這一切的時候,你永遠看不透這一切。

當共產黨不承認靈魂的時候,就是扼殺靈魂的過程。而靈魂就在真正自己的身體中,現實生活中,所以拋棄中共,退出這個組織就是天經地義的對自己靈魂的尊重。這不是政治,政治都是扯淡的。靈魂和人性都是真實的。

一些人給我留言說,你說自己是修煉人,怎麼不像呢?其實出頭露面的,可能修的不怎麼樣,修為高的都沒出聲。在看待現實情況的時候,我會以自己的方式按照師父的教誨去做,去約束自己。

但每一個人都迷在自己的境界中,這個就是每一個人的悟,和向內找。佛在心中,你要發現自身的問題才能顯現佛性。但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尤其是談論這些世俗中的事情的時候,容易讓人浮躁。尤其是中共對人的洗腦,而人們又陷入其中的時候,我就很難保持平和,就會有情緒。我在盡量既能用自己的話語表述出來,又能在內心中達到自己境界的標準。

我個人節目的理解很有限,但我想和朋友們分享我的感悟,讓更多的人能比我做的更好,更加理性和平和,去找到事情本來的真相。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