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亞歐外長會議 聚焦氣候變遷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週四,為期2天的亞歐51國外交部長會議在盧森堡開幕,主要議題包括氣候變遷、可持續發展和地域安全等問題。

這次會議主題是『共同打造可持續發展和安全的未來』。除了氣候變遷這個焦點議題,會議還將討論災難管理、亞歐會議的前景,以及其他國際及地區事務。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和盧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共同主持會議。

莫蓋裡尼早前表示,期望能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召開前達成共識。

對於目前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莫蓋裡尼表示,『非常注視這一問題』,她將與一些亞洲國家的外長舉行雙邊會談。

來自亞洲21個國家、歐洲30個國家的外長以及東南亞國家聯盟總秘書長,共同出席為期兩天的會議。 這51個亞歐會議成員國佔全世界生產總值、人口和全球貿易的60%。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