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羊感染布氏桿菌病 數百人被傳染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巴音杭蓋蘇木(鎮),一個村莊因羊患布氏桿菌病,已經傳給人。該旗農牧業局辦公室一位官員11月4日稱,有羊感染布氏桿菌病,當局一旦發現羊患重症,就地掩埋,但否認出現大面積感染。一位家人被傳染的牧民透露,7個多月來,已有數百人被傳染。

《自由亞洲電台》11月4日報導,烏拉特中旗農牧業局辦公室一位官員對記者證實,巴音杭蓋確實有羊群死亡,但非全部死於患病。但這位官員承認,有羊群感染布氏桿菌病,如果人不注意防護,會傳給人。

官員:「羊的傳染病有的從新疆過來的,或者從哪兒過來的。(病情)輕微的還好一點,嚴重的我們這兒挖一個坑就埋了。不能(讓羊)流血。人要是不戴手套接觸就會被感染。」

當地的一位牧民告訴記者,已經有百多人受到傳染:「幾百個人都傳染這個病了。如果控制得早還好一點,傳染上這個病要是看得遲了,就是終身。這個病去不了根。」

據牧民稱,今年3月起,當地發生羊傳人的疾病,人被傳染後,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等癥狀。她的30歲兒子感染了布氏桿菌病,至今已經7個月。

據報導,10月下旬,內蒙古與蒙古國交界的巴音杭蓋草場,就出現大批羊群死亡。

也有牧民稱,畜牧旗長巴雅兒圖,要求獸醫增加給羊注射的藥物劑量,導致羊中毒死亡。旗政府辦公室人員11月3日接受採訪時否認此事。但當局未就牧民在網上發帖,做出公開回應。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