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微生物展 自然史博物館登場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位於紐約市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近期將舉辦一個展覽,邀大家一起了解人體裡裡外外,諸如細菌、病毒之類的微生物。

你知道你的膝蓋時時刻刻都有數以百計的細菌來來去去嗎?11月7號本週六,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舉辦的The Secret World Inside You展覽,將對公眾開放,透過各式各樣的互動遊戲,帶你一起探索體內的神秘世界。

策展人Susan表示,人身體從裡到外的微生物比銀河系裡的星星還多,因此人體可以說是一個小宇宙,她希望參觀的民眾透過這場展覽,將會重新定義人體這個軀殼,事實上也是一個微生物構成的完整生態系統。

策展人Susan Perkins:「沒錯!我有時候會把自己當作Susan星球,而我負責掌管這個龐大的微生物群落,然後我們共同造就這個軀體。」「我最想告訴各位,不要害怕,你將會了解許多令人驚奇的事物,你會覺得跟它們相處得更融洽,當你走出去,你將不再感到孤單。」

參觀預展的學童及家長們紛紛表示,這次的展覽讓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有了全新的認識。

參觀學童Solana Ortchorose:「我覺得所有可以觸碰的螢幕和東西很酷,因為通常都隔著玻璃看。」「我都不知道我手上會產生油脂,也不知道我的身體裡會有這麼多事正在發生,例如跟病毒打仗。」

參觀家長Grundmann:「我覺得很興奮,也很認同這樣的展覽,孩子們因此很投入這樣的學習中,對科學就更有興趣。」

這次展覽從本週六開始對民眾開放到明年八月,地點在紐約曼哈頓上西城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內,展出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45,但是感恩節與聖誕節當天放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